close

完全沒想到我第一次在歐洲自助旅行的地方是北歐!!!北歐一向以高物價聞名,旅行團團費十幾萬,所以一直感覺遙不可及!

但很多事總是難以預料,我竟然要去瑞典交換!隨口問爸媽"要不要先玩一下?""好啊!"就這樣開始了這次的旅行.....

***

我的自助旅行經驗大概是

201009 上海世博,訂一張機票訂一家旅館(中文一點困難都沒有)就全搞定!不用排行程因為每天就是進園區
201112 日本京都研討會順便多待幾天,飯店都同一間,學姐訂的,行程也是很隨興反正地鐵很方便
 
所以我其實是個沒用過英文介面訂房訂機票甚麼的初學者 
這次要挑戰的是北歐15日!

第一次沒導遊沒朋友自己一手包辦機票行程十二晚住宿八家旅館,還要帶著爸媽舅舅三個六十歲的長輩一起…

大言不慚的跟爸媽說 自助旅行多好多自由自在!! 又省錢*
(去北歐旅行團動輒十幾萬,豪華一點的團甚至十七八萬的也有,自助應該都會比較省,省多少就看個人多吃苦耐勞了,看過有人帶電鍋帶米玩一個月還是比旅行團省)
 
結果開始查資料了以後才感覺到....北歐也太難了吧!!!!...害我有點後悔 哈哈哈哈
但是看到旅行團的團費一人十幾萬的價錢,還是繼續努力!!!
 
物價貴得要死不說,行程也好難排!不是像平常的城市旅遊一樣用住在同一個地方放射狀移動就好,要不停的移動!
三月開始準備,平常在學校要顧研究進度,回家還要被老爸追殺這禮拜查到甚麼阿有甚麼進度阿,這有點像我的另外一篇論文一樣,平常晚上在宿舍還會常常接到電話說不然我們怎樣排好了,要把各個想去的地方流暢的串連起來真的很難,飛機火車巴士輪船班次都要能夠配合,尤其是挪威峽灣地區地形破碎,很多地方的聯結只有一天幾班甚至一兩班的巴士或船。
這兩個月來常常週末一整天都在家查資料,光是決定路線就查資料討論了將近一個月才好不容易訂了機票,訂了機票發現旅館車票行程渡輪總共有十幾樣要訂........弄到了五月多才好不容易差不多了
 
 
***
 
北歐的旅遊書和資料都不多,可能因為遙不可及所以一般人也不會先選擇北歐,去的人不如西歐南歐國家來得多,尤其是自助的。
但北歐真的很棒、尤其是挪威真的很美!!大力推薦!!!雖然交通看似複雜,實際走過以後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而且北歐人都很友善英文也很好,到處問路都毫無障礙!!總之除了常常被物價驚嚇之外是個玩得很愉悅的地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chen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